是海星呀

以后的家,要近水远山

练车番外

还有一个小番外~
没有放进文包,就在线看吧~
最近想肝个婚礼,不知道有没有撞梗的。
集体婚礼,有撞梗的请告诉我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元宵节的晚上邱贻可和陈玘组了个局。

方博叫上了许昕张继科马龙樊振东和周雨。

因为过年邱贻可陈玘还有方博都各回各家了,快到正月十五才又住回来,邱贻可支了个火锅,放着自己从四川带回来的底料,美其名曰——暖家。

“我是真不懂,正月十五不是应该吃元宵吗?为什么我们要吃火锅?”许昕一边把菜从厨房端到餐厅一边吐槽。

“有吃的就不错了啊挑什么挑?”方博和马龙坐在沙发上看着蒋毅和张海宇的小品还不忘记怼许昕。

问他俩为啥不干活?

时间调回到一个小时前,方博和许昕到超市买火锅的食材。

许昕正在挑挑拣拣的选土豆,拿胳膊肘怼了怼身旁过的方博:“哎,你去选点儿生菜。”

方博哦了一声往蔬菜区走,许昕土豆挑好了还挑完了红薯,到卖肉的地方挑了羊肉之后,方博还没回来。

许昕只好推着购物车到了蔬菜区。

只见方博单手摩挲着下巴,对着一堆蔬菜皱眉。

“干嘛呢你?和蔬菜精神交流?”许昕看他一本正经的样子逗趣道。

“嗯....这么多菜叶子,哪个是生菜?”

“.......”许昕简直无语问苍天“方博,且不说你面对的生菜站了半天没认出来就算了,你为什么不能抬头看看价签,那么大的生菜俩字你是不是瞎了?”

“你看啊。”方博没有怼回去许昕,而是一本正经的和许昕说道:“价签这么大,对应的下面的绿菜叶子区域也有这么大。”方博还伸手比划了一下“价签下面,这不好几种菜叶子吗?我怎么知道哪个是生菜?”

许昕捂着头对自己的未来产生了浓厚的担忧:“你没吃过生菜吗?汉堡里的生菜总见过吧?”

方博皱着眉看向他“我当然见过,但我觉得这价签底下的菜,长得都差不多啊,不信你看。”说着还顺手拿起两种菜。

“这是芹菜和茼蒿.....”

“那你看这俩。”又顺手举起两个菜。

“这是油菜和菠菜....”

“还有这俩。”有顺手举起两个菜。

“这是生菜....和生菜。”许昕只能微笑。

方博看向手里的菜若有所思的点点头:“哦~原来生菜一整个长这样。”

许昕无语,表示心很累。

 

好不容易买好东西回了家,马龙系着围裙拿着菜刀一脸微笑的站在门口,把一进门的许昕和方博吓了一跳。

“妈呀,龙哥你干嘛?”

“你俩买个菜慢死了!快点儿快点儿,我来切菜。”

说着,马龙一手拿着菜刀,一手接过一大袋子菜兴致勃勃的进了厨房。

并且把妄图阻止他得张继科赶到了客厅:“哎呀继科儿你相信我行不行!”

许昕虽然和马龙张继科一起住,但平时向来是他买菜,张继科做饭,马龙洗碗的分工,还从来没见过马龙做饭,悄悄扭头问张继科:“唉黑狗,我师兄厨艺咋样啊?”

张继科生无可恋的摇摇头“一言难尽,上一次他做饭还是我俩刚好上不久,他说给我露一手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高压锅炸了。给我炖的鸡炸到了房顶上,我踩着梯子才从房顶把一只还有毛的鸡扒了下来。”张继科微笑。

许昕拉着方博默默离开厨房区域。

果然不多一会儿,厨房小能手陈玘拉着马龙从厨房出来,一把把马龙扔到坐在沙发上的张继科怀里:“看好你的人,再来厨房捣乱老子剁了你。”

方博凑过去问道:“怎么了怎么了?”

邱贻可靠在厨房门边冲方博招招手:“博儿你来看。”

方博和许昕窜到厨房,只见灶台上的汤锅里,放着一个完整的西红柿,泡在蛋花汤里。

邱贻可小声的说:“龙仔说他要做西红柿鸡蛋汤。”

方博和许昕不可抑制的爆发出了能掀翻房顶宛如铁锤般的笑声。

最后还是邱贻可做主,獒龙和昕博两家,一家出一个做饭的,为了保命,还是让张继科和许昕进了厨房。

无所事事的方博和马龙只能窝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耗费人生。

 

没多久门铃响了,方博蹦蹦跳跳的去开门,樊振东和周雨提着啤酒红酒和饮料来了。

一进门放下东西樊振东便问:“博哥好,有什么我能帮忙的没?”

方博还没回答便被周雨抢了话:“没没没,胖儿你去休息,我去帮忙。”

樊振东撇撇嘴满脸委屈:“雨哥,你是不是不相信我。”

周雨哪儿受得了小胖撒娇啊,赶忙哄到:“我怎么能不相信你呢,这不是就应该主内的做饭么,你说对吧?.....龙....龙哥?昕.....昕哥科哥???”周雨刚开始以为沙发上坐着是张继科呢,结果一看居然是马龙。再一看,许昕张继科穿着围裙从厨房探出头来和他俩打招呼。

这话,算是圆不回来了....

樊振东一边往厨房走一边小声说:“我算看出来了,厨房的才是攻....”

周雨正要拦他却被方博一把揽住:“怎么着还心疼小胖怕他干活啊?”

周雨着急的摇摇头:“屁,我是怕小胖进了厨房一会儿出来的菜都剩一半了,他就喜欢一边做一边吃!”

结果樊振东刚进厨房的门就退出来了,只见陈玘拿着把菜刀温柔的说道:“小胖来了?去沙发上坐着看电视去吧,厨房站不下了。”

邱贻可摇摇头看看几人叹了口气:“妈卖批老子的火锅啥子时候才能吃上呦....“

评论(48)

热度(3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